夫子Slay

中国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Getty Images签约摄影师,自由撰稿人,夫子Slay摄影群创始人

一:作品思想

这幅作品是今年去三亚度假时的一个早上拍摄的,为了拍这幅照片,我赤脚在海上中拍摄,一不小心右脚被锋利的礁石划破,当时就血流不止,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外出拍片时,一定要注意避免各种安全隐患。这幅作品拍摄的目的就是想营造出一种雾化效果的纯视觉片。


二:构图

当时是早上,天空云层又很厚,如果拍天空,肯定不会精彩,所以在这幅作品的构图中我基本没有将天空纳入画面,让雾化的海面占据了画面绝大部分空间。


三:拍摄技术

慢门作品ND是少不了的,这幅作品我用了一块十档的ND加一块2档的GND 完成。

参数:F16  289秒  ISO100  20MM拍摄完成


四:现场光线

太阳在云层中透出了光,正好照射在礁石上


五:后期处理

我对这类天空不漂亮的片子,大多都会采用单色处理,这幅作品我后期加锐了石头,减少饱和度后,调整白平衡让整体色调成蓝色。


评论(8)
热度(70)

© 夫子Sl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