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Slay

中国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Getty Images签约摄影师,自由撰稿人,夫子Slay摄影群创始人

存在感是一种对自己的定位,它可以帮助我们感觉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价值。

我们要用什么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感呢?也许我们一生所在做的事情就是不断的平衡我们对存在感的需求。


一 作品思想

人通常都需要存在感,没有它,我们活着干什么?

也许世界上任何生物都需要这种存在感,包括一棵即将枯萎的树,当我背着相机走在洱海边,看到了这棵树,我就知道我一定要用相机记录下我当时的这种情绪,一棵几乎已经枯萎的树,非常吃力的屹立在水中,不愿倒下。

我虽无力,依然存在。


二 构图

构图中我将水跟天按照二分之一平均分开,作为主体的树反正画面中的正中间,打破了所谓的三分构图法则,也许这些条条框框就是在这种场景用来用来打破的。后期我按照正方形构图二次裁剪,依然将树放在正中间。


三 拍摄技术

慢门拍摄,天空用渐变镜压了光,保证了天空云层的细节,水面因为慢门拍摄平静如镜


四 现场光线

太阳在云层当中


五 后期处理

后期做黑白处理,用蒙版平衡了上下的深浅,尽量做到海天一色,为了让画面更加干净,水平线用修补工具清理了。


大家想知道我更多作品的拍摄方法可以加我摄影公众微信:Slay2012


评论(7)
热度(131)

© 夫子Sl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