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Slay

中国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Getty Images签约摄影师,自由撰稿人,夫子Slay摄影群创始人

干涸

一 作品思想

距离上次拍摄有大半个月的时间了。今天老婆提议去拍照,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下午五点半出发,我们开着车就往湘江边去了,因为事先没选好地方,也就只能盲目的朝着一个方向寻找拍摄点了。 

其实长沙实在是没有地方可拍了,眼看太阳就要落山了,想想还是随便找个点拍算了,不然真的会白跑一趟。

停好车,我们下到河边,老婆选择了一条停靠在岸边的大船来拍,我当时选择了另外一条稍微小一点的船作为拍摄对象,我每次跟老婆一起拍,都约定了不拍同样一个场景。

拍完小船后哦,见老婆还在那拍,我就准备拍另外一个主题了。四周看了看,这个干涸的地面把我给吸引了,反正也没拍过类似的场景,架好三脚架,拍吧。


二 构图

既然是拍这个干涸的地面,我在构图时就尽可能的把镜头中所能容纳的地面都纳入了画面,虽然大家看到的照片好像开裂的地面没占多大篇幅,其实我基本已经全部纳入了,往后面退一点,就是碎石地了。


三 拍摄技术

拍摄方法跟我以往的方法差不多,运用了一块3档的ND,延长曝光时间以保证河面的平静。用了一块2档的GND压住了天空比地面明亮两档的光比。这副作品我还运用了我一个从来没有使用过的技巧,今天先卖个关子,等我技术成熟了,再慢慢跟大家分享。不过大家可以猜一猜。


四 现场光线

虽然是黄金拍摄时间到达的现场,可老天爷不给面子,晚霞被厚厚的云层遮挡得天衣无缝了。


五 后期处理

处理这种类主题的照片,我会选择黑白。按照以往的方法,我把干涸的地面加了锐度,对比度,很多朋友问我,怎样单独给前景或者指定区域做后期处理,我是用LR中的蒙板工具完成了,非常方便,只要我们有鼠标就能完成。


想第一时间了解到我每一张作品的拍摄方式,可以关注我的摄影公众微信:Slay2012

评论(1)
热度(22)

© 夫子Sl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