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Slay

中国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Getty Images签约摄影师,自由撰稿人,夫子Slay摄影群创始人

一 作品思想

拍摄这张照片是在香格里拉的一个古城,类似凤凰跟丽江的古城。

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看到古城总是会想要拍拍的。但怎样拍出跟别人不一样的古城,这就是我们需要思考的。


我现在拍摄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不再追求数量,如果画面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我宁愿不按快门,回家删除照片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情

。我要快乐摄影,我不想纠结。


当我走到这个窗户旁,我就喜欢这个画面了,窗台上漂亮的花与古典花瓶,窗户内的暖暖的光与冷冷的墙壁形成了漂亮的对比,看到这样的场景,我脑海中已经浮现出了一幅漂亮的油画,对,我要把这面墙拍成一幅类似油画的梦幻作品。


二 构图

基本属于三分构图,将窗户放在了画面的左边,右边留出大面积墙壁。


三 拍摄方法

拍摄方法就非常简单了,我用的评价测光,目的是保证墙面的曝光,如果用点测光,墙壁很有可能会欠曝,那会给我的后期带来非常大的局限性。我曾经在微信中跟大家分享过,我们在前期拍摄的时候,要给后期留下余地。

上三脚架,ISO100 曝光时间30秒,其实可以用小一点的光圈让曝光时间更长,但我偷了懒,没上快门线。直接用M档曝光30秒。


四 现场光线

古城街道有微弱的灯光,窗户内是的小酒吧,也有暖色调的光。


五 后期处理

后期我将窗户跟墙壁分为了两块来分别处理的

墙壁我调整色温,降低曝光度,让它看起来暗跟冷

窗户我调整色温,加大了曝光度,让它看起来明亮跟暖

我就是这样调整的,很明显,完成后的作品跟我拍摄前浮现在脑海中的油画场景很相似,这就是我要表达的情绪,我拍摄这张照片得到了我需要的快乐。

我自己喜欢,这非常重要。照片首先是取悦自己,之后才是取悦别人的。


全文毕



承蒙广大摄友的厚爱,我的摄影QQ群:夫子Slay摄影总群跟而且已经基本满员了,从明天起就会关闭入群功能,如果还有朋友有意向加入到我们这个全国最和谐的摄影群可以申请加入夫子Slay 摄影三群  夫子Slay 摄影三群  108985920,我们所有摄友在群内期待你的加入。


进群请说明来自微信公众平台lofter

我的500PX主页:http://500px.com/Slay2012


我的EPUT主页:http://eput.com/Slay


我的POCO主页:http://my.poco.cn/id-65276665.shtml


我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shilei1977


我是新浪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slay2012


我的摄影公众微信:Slay2012


评论(1)
热度(18)

© 夫子Slay / Powered by LOFTER